工程案例

当前位置:首页>工程案例>丹能UPS电源在高原地区的应用

丹能UPS电源在高原地区的应用

丹能UPS电源在高原地区的应用

丹能UPS电源在高原地区的应用

案例介绍

UPS现场开机调试图片UPS现场图片



    高原地区的空气稀薄,气压低。到过高原的小伙伴都有这样的经验:带到高原去的密封食品袋涨的鼓鼓的,随时可爆裂有没有?高原反应时头涨疼、呼气困难有没有?

    UPS在高原使用时,由于空气稀薄,原本针对平原地区设计的散热不能满足要求,即单位时间由空气带走的热量在高原地区要大大减少(单位时间由风扇运转交换的空气体积相同,但是高原空气密度小,根据公司m=ρ·V <质量=密度X体积>可知:单位时间内交换的空气质量少了,带走的热量就减少了),导致UPS内部温度升高,不仅影响UPS内元器件的使用寿命,而且直接影响UPS整机的可靠性,增加故障率。

    高原气压低,一些密封的元器件,如大型滤波电容、功率因数补偿电容在低压、高温环境下的故障率大大增加,密封蓄电池要适应这样的环境应该做到:控制阀质量要好,在内外气压差达到一定数值时要能正常打开,壳体的耐力要优良且壁厚要达标,这无疑会增加成本。

丹能UPS电源在设计时充分考虑了高原环境,在以下几个方面做了改进:

1、选用国际知名品牌的元器件

2、放大元器件的功率。负载在120%时不会过载。

3、增加风扇数量和转速。实现UPS在高原地区的正常散热,同时实现了风扇的冗余(即使1-2个同时损坏,UPS亦可正常工作)

4、模块化设计。功能区域模块化,优化散热风道,提高散热效率;个别机型实现的不停机维修(采用了冗余设计,直接在线更换模块)


    丹能电源在条件较好的机房运行正常,在条件恶劣的环境下依旧正常运行,这一点恐怕某默生、某耐德、 某顿的UPS也做不到吧!


   UPS冗余比较,请参考http://www.dn-ups.com/case/Redundancy.shtml

   UPS并机冗余案例,请参考http://www.dn-ups.com/case/parallel.shtml

上一篇:UPS并机方案探讨,原理分析,优劣比较 下一篇:暂无下一篇

返 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