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业动态-上海丹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

当前位置:首页>新闻资讯>行业动态-上海丹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>教你如何选择UPS电源

教你如何选择UPS电源

教你如何选择UPS电源


一、什么是UPS?它的工作原理是什么?什么时候要用UPS?


      UPS是Uninterruptible Power Supply的首字母缩写,翻译过来就叫做不间断电源,是一种让其所带负载不受外部电力系统波动、中断影响的电源保障设备。

     随着科技的进步,自动化设备、云信息已经成了生产生活的主流,对电力的稳定性和可靠性提出了更苛刻的要求。UPS就可以应对电力系统中经常出现的突然断电、电压不稳、电力线路杂波干扰等问题,保证设备在电力供应出现问题的情况下能够持续正常地工作。

     UPS的工作原理就如同自来水的供水系统,蓄电池就是水箱,在正常供水时,自来水经过净化到居民家,同时会把蓄水箱注满,在自来水停供时,水箱的水会不间断地持续供水,直到水箱放空。同理,在外部电力供应正常时,UPS除了正常向负载供电外,还会把一部分电能转化为化学能存储起来;一旦外部电力突然中断,蓄电池将会提供能量,为负载持续供电,整个过程无中断。
 

二、如何选购适合你需要的UPS电源呢?

 1、首先要估计你的负载量,即:你的设备需要多少功率的电能。
比如,4台服务器和2个交换机,服务器上的名牌标准功率假设是500W,交换机上标注额定功率为300W,500W*4台+300W*2台=2600W,一般UPS都有功率因数(不懂得同学自己查找),一般为0.8---0.9,2600W÷0.8=3250VA。
     要知道设备在启停时的瞬间电流比额定电流要大,超过UPS的带载能力时UPS将会自动跳转到旁路模式,在旁路模式下工作时UPS的不间断功能失效,所以UPS的功率要选大一些,一般不要超过70%,3250VA÷70%=4642VA,这个功率段附近的UPS有5kVA、6kVA、10kVA的,选哪一款都可以。
 2、选哪种类型的UPS,是高频机,还是工频机?
看负载类型。如果负载中有感性负载,如水泵、马达、风机等,应选工频机,丹能DN-G系列的UPS就属于工频机;IT设备、照明灯具等,选择高频机就可以了,价格与工频机相比要便宜很多,效率也高,丹能DN系列的UPS属于工频机。


3、安装方式的选择。

     如果你的设备都在机柜内,且机柜内尚有多余的空间,建议您采用机架式UPS(RACK MOUNT)。1-10kVA的UPS完全可以满足要求,高度在2U或3U,内置的蓄电池在可以供电5-15分钟,还可以增加一个3U的电池包,时间增加至30分钟,若需要更长的时间,电池只能放在机柜外面了。

    如果不要安装在机柜内,就选择普通的塔式款UPS就可以了,塔式UPS的价格要低于同功率机架式的UPS。


4、选择什么品牌的UPS电源
     现如今市场上的UPS产品质量良莠不齐,建议大家尽量选择口碑好的产品。丹能UPS采用最新技术,零部件国际采购,出口北美、欧洲以及东南亚,质量有保证,厂家三年质保,性价比高,是不错的选择。

上一篇:蓄电池串联与并联使用的理论分析 下一篇:CHLORIDE克劳瑞德UPS电源-欧洲第一品牌

返 回

返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