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业动态-上海丹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

当前位置:首页>新闻资讯>行业动态-上海丹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>usp百科

usp百科

UPS是Uninterruptible Power Supply不间断电源的英文第一个字母的缩写,为用电设备提供持续、稳定(标准正弦波)、不间断的电力供应。它输出的电能是由直流逆变而来的,因此,输入的市电的不良影响概不会传到用电设备,这些不良影响包括:停电、电压不稳、频率不稳、谐波等,因而有保护用电设备、延长使用寿命的功能;通讯设备的误码率也会大大降低。

UPS在市电异常时的续航能力由所配蓄电池的容量及数量来决定的。UPS的型号决定了蓄电池的数量。

UPS按工作原理分成后备式、在线式与在线互动式三大类;

1、后备式UPS。这是比较low的入门级的,平时直接用市电,市电没了用电池供电,两种供电方式转换时有间断,约10ms,但不影响一些设备的正常运行。它具备了自动稳压(过高、过低)、断电保护等UPS最基本的功能。逆变输出的交流电是方波而非正弦波,有些设备不能使用。但由于结构简单而价格便宜,因此广泛应用于个人电脑、外设、POS机等领域;

2、在线互动式。在稳压方面优于后备式,同后备式相比较,在线互动式具有滤波功能,抗市电干扰能力较强,转换时间更短,逆变输出为模拟正弦波。APC、山特的小功率UPS中有的型号就采用该技术。

3、在线式,也称在线双变换式或纯在线式,输出为直流逆变成的标准正弦波,输入的交流电的不良影响不会传到负载,如丹能DN系列的UPS。有的UPS输出端配有隔离变压器,将输出电力与输入市电完全隔离,可以做输出零线接地,以解决零地电压过高问题,如丹能DN-G系列UPS,这类UPS的过载能力、抗干扰能力都比较强,可以为感性负载供电,如工厂的设备、各类泵、大型医疗设备等。目前,超过6kVA的UPS大都是在线式的啦。在线式UPS结构较复杂,但性能完善,能解决所有电源问题,丹能UPS电源属于在线式的,其显著特点是能够持续零中断地输出纯净正弦波交流电(0切换),能够解决尖峰、浪涌、频率漂移等全部的供电问题。

据IDC大数据统计,机房电脑和网络设备的故障约45%是由供电引起的;在中国,大城市停电的次数平均为0.5次/月,中等城市为2次/月,小城市或村镇为4次/月,电网存在至少九种问题:断电、雷击尖峰、浪涌、频率震荡、电压突变、电压波动、频率漂移、电压跌落、脉冲干扰;因此从改善电源质量的角度来说给电脑配备一台UPS是十分必要的。

另外,服务器、存储、小型机、中大型网络设备和通信设备是不允许电力有间断的,甚至电压的波动也会对这些设备造成影响,95%的公司都有过因供电导致硬盘损坏的经历。以服务器为核心的网络中心要配备UPS是不言而喻的,即使是一台普通电脑,其使用三个月以后的数据文件等软件价值就已经超过了硬件价值,因此为防止数据丢失造成损失而配备高性能的UPS也是必须的。

上一篇:高频UPS对决工频UPS,底线在哪? 下一篇:工业级UPS电源——电源中的战略轰炸机

返 回

返回顶部